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21-05-18
Graham’s Got the Grumps
P. Crumble and Matt Shanks
Scholastic Australia
Sep. 2021
24pp
書籍編號:
09-1828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小象格雷厄姆倒霉的一天。

早上醒來,充沛的大陽和鳥兒的歌聲,格雷厄姆展開新的一天。沒想到最愛的毛衣水洗後縮小到無法再穿;在客廳無故撞到腳;上廁所又沒廁所紙;鞋帶斷了;上校途中又下雨;在課堂上,被老師點名到黑板前解題;回到家,晚餐是最討厭的青豆,真是讓人沮喪的一天。

然而,不會每一天都不愉快,嘗試把書從後面翻來讀。

早上醒來,充沛的大陽和鳥兒的歌聲,格雷厄姆展開新的一天。牠發現媽媽買了一件新的毛衣給牠,雖然在客廳撞到腳,但卻發現了一架玩具車,上廁所沒廁所紙,還好狗狗幫牠拿來。上學途中遇著下雨,朋友艾瑪經過為牠撐一把傘,在課堂被老師點名解題,答案正確更獲老師稱讚,晚餐雖然是不愛的青豆,但飯後甜品卻有最喜歡的冰淇淋,今天真是太棒了。

 

● 作者簡介

P. Crumble是澳洲多本暢銷兒童繪本作者,作品包括系列《There was an old Lady and There was Old Bloke》,還有《If You’re Happy and You Know It》、《Oh Dead, What Can the Matter Be》和《Me and Moo》等。

Matt Shanks是多本兒童繪本的作者和插畫家,作品《Eric the Postie》、《A Boat of Star》、《Koala Bare》和《Queen Celine》分別贏得CBCA的年度最佳童書Notable Award。他畢業於雪梨大學的設計系,並在墨爾本最好的設計公司擔任創作主任。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