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21-04-22
The Christmas Owl: Based on the True Story of a Little Owl Named Rockefeller
Gideon Sterer, Ellen Kalish ad Ramona Kaulitzki
Little, Brown Books for Young Readers
Oct. 2021
40pp
書籍編號:
09-1808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

聖誕節是一個普世歡騰的節慶,但當人們為迎接這盛大日子而作準備時,卻不知不覺地破壞了大自然,還有野生動物的棲息處。

一個基於真實故事而創作的繪本,小貓頭鷹被困在自己的巢裡,當牠能再從巢穴飛出來時,已經從森林來到繁榮的紐約市。

每年聖誕節,紐約時代廣場都有一顆又大又高的聖誕樹,而這聖誕樹都是從郊外森林砍伐而來。而本書的主角小貓頭鷹就住在森林中一棵冷杉上,隨著冬天到來,牠和好友駝鹿都很好奇遙遠的城市為何每個晚上都燈火通明。有一天晚上,小貓頭鷹跟朋友分別後飛回冷杉上睡覺。突然,地動天遙,樹上每一根樹枝往內收緊,將牠困在樹枝之間,無法動彈。幾天過後,樹枝終於打開,牠發現置身在另一個世界,而牠已沒力展翅。

牠被送到野生動物復康中心,經悉心照料後,小貓頭鷹漸漸復原,牠再次飛向大自然。透過本書,提醒人們關心大自然和跟我們一起分享地球資料的每一個物種。

附上小貓頭鷹的短片和報導供參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x0HxQ5BR98
https://www.bbc.com/news/world-us-canada-54996314

 

● 作者簡介

Ellen Kalish是Ravensbeard Wildlife Center的執行董事,該中心是野生動物康復和教育中心,目的拯救有危險的野生禽鳥,待牠們康復後再放回大自然。她曾服務於紐約州野生動物康復委員會(New York State Wildlife Rehabilitation Council),並獲Catskill Exotic Bird Club頒發William R. Ginsberg Stewardship Award。

Gideon Sterer是《From Ed’s to Ned’s, Not Your Nest!》、《The Night Knights》和《The Midnight Fair》的作者。他成長於紐約北部的森林,其父母在那裡擁有一個小小的動物園,自小就與動物為伍。

Ramona Kaulitzki是《紐約時報》暢銷書冠軍《Sisters First》的插畫家,其他作品還有《Wonderful You, Badger’s Perfect Garden》等。她喜歡創造不同的角色,也喜歡以動物和大自然為主題。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