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21-04-22
Penguin Journey
Angela Burke Kunkel
Appleseed
October 2021
40pp
書籍編號:
09-1807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一本抒情無比的兒童繪本,以柔和色調的水彩畫展開一場皇帝企鵝的成長。

本書作者說道,皇帝企鵝是動物中最忠實的父母之一。儘管環境條件惡劣,父親和母親都竭盡所能為小雞提供愛心和關懷。這個過程開始於男性皇帝企鵝在三月或四月從海中湧出,然後前往南極洲內部,這樣可以確保任何後代都不會受到海冰的傷害。等到女企鵝產卵後,便轉移給父親,讓父親保護小企鵝。在這本繪本中,我們看到皇帝企鵝的父母在小企鵝蛻變到可以進入海洋並獨自尋找食物前,都盡其所能地確保小企鵝能在地球上最極端的環境中生存。

這個故事便是講述了皇帝企鵝幼小的歲月,由安潔拉.伯克.昆克爾的抒情文字和凱瑟琳.奧德爾的精美插圖,帶領孩子走進皇帝企鵝的奇妙旅程。

 

● 作者簡介

安潔拉.伯克.昆克爾(Angela Burke Kunkel),是一名學校圖書館員,也是《挖掘單詞》(Digging for Words)的作者。在西南部沐浴了多年的陽光之後,她現在與丈夫、兩個孩子、兩隻狗、兩隻豚鼠和一隻迅速成長的鬍鬚龍一起生活在佛蒙特州。她希望有一天能見到一隻企鵝(或三隻!)。

凱瑟琳.奧德爾(Catherine Odell)的童年時代遍佈全球,因而幫助她對地球上生命相互聯繫的認識。她現在居住在俄勒岡州的波特蘭市,擔任自由插畫家。她是圖畫書系列《Pepper and Frannie》的作者暨插圖畫家。當她不在車庫的工作室裡繪畫時,可以在當地的街頭市集販賣她的藝術品,在山路上滑冰或在太平洋的冷水中衝浪。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