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21-04-15
Xo, Exoplanet
Deborah Underwood and Jorge Lacera
Little, Brown Books for Young Readers
Nov. 2021
40pp
書籍編號:
09-1803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這是一本充滿娛樂性、知識性和故事性的繪本,擬人化的行星造形可愛,既有親切感,又包含太空新知,更重要是學會站在別人的立場思考和勇於承認錯誤。

太陽系一眾行星發現一顆系外行星,原本興高采烈要結交新朋友,結果卻吵起架來,為什麼?

有一天,海王星用望遠鏡發現了一顆距離它們很遙遠的行星,且沒有圍繞太陽運轉,它們決定要寫一封信給對方展示友好,但要如何稱呼它?由於它屬於太陽系以外的行星,就稱它「系外行星」。

一段時間後,它們收到這位「系外行星」回覆,信中卻指它們才是「系外行星」,行星們生氣了,寫信指出它的不是,就這樣信來信往,互相指責對方是「系外行星」。

這天慧星經過,發現一眾行星很不開心,經了解後,它問大家:「地球是大還是小?」大家細想,發現大小差別因各行星的體積而異,對水星來說,地球大它兩倍,對太陽來說,地球小它一千倍。這時它們明白,原來是否「系外行星」視乎從那個角度看,它們決定寫一信道歉信給這位遠方的朋友。

 

● 作者簡介

Deborah Underwood是多本童書的作者,包括《紐約時報》暢銷書《Here Comes the Easter Cat》、《The Quiet Book》和《The Loud Book》等。

Jorge Lacera畢業於瑞格林藝術與設計學院(Ringling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曾創作的兒童繪本有《Zombies Don’t Eat Veggies》。現居於加拿大。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