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21-04-12
In My Neighborhood
Oscar Loubriel and Rogerio Ceolho
Tilbury House
Sep. 2021
36pp
書籍編號:
09-1798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插圖華美且故事深具意義,還可認識不同的樂器。

本書的故事主角是鼓,沒錯,是敲擊樂器。它的兄弟是小提琴,有木質琴頸和四條弦,能奏出高亢振奮的音符;媽媽是擁有88個琴鍵的鋼琴,音域廣闊;爸爸是大提琴,可以演奏低沉且柔和的旋律。

然而,鼓卻不一樣,它如何敲打,只能發出單調的拍嗒、拍嗒、轟、轟和砰、砰聲,不成韻律,更不用說奏出音符,它因而感到十分沮喪。

就跟許多成長中的孩子一樣,鼓不知道自己的能力,對身處的環境無所適從,它最終能找到自己適當的位置嗎?

有一天,朋友木琴、馬巴林琴和薩克斯風邀請鼓加入它們的樂團,但鼓不知道能為樂團做什麼。薩克斯風告訴它,鼓不是為了奏樂,它是增添音樂的節奏感和帶領團員節拍一致。

「你現在有勇氣擔任這角色嗎?」

 

● 作者簡介

Oscar Loubriel是第一代波多黎各裔美國人,成長於芝加哥一個音樂世家,叔叔是專業吉他手,在他10歲時送上他人生第一套鼓,自此,他開始打鼓並成為了鼓手,在教堂、俱樂部和演唱會演奏,又參加中學和中學的樂團,大學修讀音樂理論、平面設計,也創作小說,曾灌錄專輯,並跟隨遊輪上的樂團演出,因而到訪五十多個國家和城市。這是他第三本童書。

Rogério Coelho是一位插畫家,曾為超過100本巴西出版品創作插圖,摘下兩次巴西最高榮譽的文學獎Jabuti Prize,他的插畫曾刊登在美國《Storytime Magazine》,其他作品還有獲紐約公共圖書館選為2017年最佳童書的《Boat of Dreams》。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