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21-02-26
The Cottonwood Tree
Serena Mangus and Anait Semirdzhyan
Tilbury House
Jun. 2021
40pp
書籍編號:
09-1767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生長在北美的棉楊木(Cottonwood Tree)在生態系統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但是很少會被人們所注意。本書透過一棵棉楊木自述從小種子變成參天大樹,還有與小男孩的友誼,展現樹與大自然,以及大自然與人類的親密關係。

這段旅程經驗了80年,從一粒種子飄浮在河流上到猛烈的風暴傾覆而告終。一路上,種子長成了一棵雄偉的樹,把賦予生命的樹枝和茂密的樹葉伸展給雀鳥、昆蟲、動物和人類。

跟棉楊木同年出生的小男孩,他們彼此之間有著特殊的意義。孩童時,小男孩最喜歡爬上樹上看遠方的河流,夢想著未來。成為父親後,他帶著女兒一起探訪棉楊木。暮年時,他為樹被風暴摧毀而感到悲傷,但看到樹樁上長出的新嫩芽,他感到恩惠和興奮,因為他知道棉楊木將以頑強的生命力延續下去!

 

● 作者簡介

Serena Mangus擁有應用生態學學士學位。作為一名博物學志願者和認證解說員,她教導學校團體(從幼稚園到高中)有關動植物知識,並負責針對不同年齡學員的戶外教育專案。在錫安國家公園的一個炎熱日子裡,她躺在樹蔭下,聽到風吹動樹葉的沙沙聲,聽到河水的飛濺聲,因此愛上了棉楊木,開始盡可能地瞭解它,在不同的季節觀察它,並創作了這個故事。

Anait Semirdzhyan在一個多元文化的家庭中長大,在與丈夫和女兒們定居西雅圖前,她曾在多個不同文化的國家生活。她最常使用冷壓水彩紙上的鉛筆素描、墨水勾勒輪廓、水彩繪畫、素描等創作插圖。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