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土耳其)
更新日期:
2021-02-25
TAS CORBASI(EN Title:Stone Soup)
Judith Malika and Zeynep Ozatalay
Redhouse Kidz
Feb. 2021
40pp
書籍編號:
09-1766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英文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石頭煮出來的湯會好喝嗎?流浪者想出一個巧妙的計謀,讓大家領悟到分享的樂趣。

流浪者來到一條村莊,向其中一家農戶懇求一頓晚餐和一宿,但農戶太太拒絕了他的要求,因她自己一家也沒有多餘的食物。可是,流浪者卻聞到新鮮烘焙麵包的香氣和看到滿園種植的蔬果,流浪者心裡清楚,這是不願分享的村莊。

於是,他反過來請太太喝湯,告訴她一顆神奇的石頭可煮出美味的湯,那位太太聞所未聞,欣然接受了邀請。流浪者在村莊的空地上架起火堆,放上滿是清水的大鍋,開始煮湯,這一舉動引起了村莊其他村民前來查看,當大家知道石頭可以煮湯時,都感到很好奇。

流浪者說:「每人煮的湯都不盡相同,我知道有些人會加入一些材料,如馬鈴薯之類,但對我來說,清湯也是好喝的。」

村民聽到後,紛紛從家中取出材料加入湯中,有的放馬鈴薯、有的放薑、有的放洋蔥,他們想著,這樣湯會變得更好喝。沒多久,香氣四溢。村民們紛紛拿著碗來喝湯,從沒有嚐過如此美味的湯,他們更圍坐在一起,分享彼此的麵包和水果,又一起聊天、唱歌和跳舞,過了一個快樂的晚上。

翌日,流浪者留下那顆「石頭」和一張食譜:「石頭湯就像生命本身,只有共享才會變得更美味」。

 

● 作者簡介

Judith Malika Liberman,童年時期經常聆聽故事,夢想長大後能從事相關工作。如今,她成為一位說故事講者。在爐火邊、舞台上、學校以及廣播節目中說故事。她的著作包括《Masal Terapi》、《Masallar Yola Cik》和《Dream First》。

Zeynep Ozatalay畢業於Anadolu University Department平面設計系。曾在廣告公司擔任平面設計師和插畫家,現在則是一位自由插畫家。她的作品有《Zero Waste》和《Dream First》。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