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保加利亞)
更新日期:
2021-01-19
Waldo without Wings
Radostina Nikolova and Mateya Arkoua
Marmot Books
2018
32pp
書籍編號:
09-1742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英文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本書榮獲2018年Magic Pearl National Children’s Choice Award

小狗瓦爾多並沒有做夢,睡醒那一刻,牠發現自己正身處天空的雲上,有一個人正在尋找牠。

從死去小狗的視角看待死亡,配合運用暖色創作的優美插圖,把抽象的悲傷化作具體的想像,是一本溫暖人心之作。

當瓦爾多正好奇自己為何身在天空中時,小女孩丹妮每一個晚上都會遙望天際,想找到屬於瓦爾多的星星。

瓦爾多在空中遇見其他動物,牠們身上都有翅膀,可以輕鬆地在雲朵之間飛舞,然而,牠卻沒有,正從一層又一層的雲上往下掉,牠向這些動物們尋找翅膀,但沒有人能給牠答案。

最後,在鵝的幫助下,瓦爾多安全落到丹妮家的屋頂,可是牠的身體已變成透明,丹妮根本看不見牠,一天天的過去,丹妮收到一隻小狗作禮物,她抱起小狗朝向天上說:「瓦爾多,你看,這是沃爾特。」

瓦爾多長出翅膀,飛向天上。

 

● 作者簡介

Radostina Nikolova,兒童書得獎作家,也是出版社Marmot Books的聯合創辦人和總編輯,她的著作曾三度贏得「Magic Pearl National Children’s Choice Award」,包括系列《Tales from the World of the Motts》、《My Beautiful Antlers》和《Waldo without Wings》,其中《My Beautiful Antlers》更入圍「The Feather Literary Award」和「K.Konstantinov National Children’s Books Literary Award」的提名。她擁有索非亞大學(Sofia University St. Kliment Ohridski)英文哲學學士學位和創意寫作碩士學位,以及新保加利亞大學(New Bulgarian University)新聞系碩士學位。

Mateya Arkova是保加利亞的自由插畫家,擅長電腦繪圖和水彩畫,曾為國內外不同的作者合作,作品包括《The Seller of Hatred》、《Oh Susannah》和《Rocket-Bye》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