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知識學習)
更新日期:
2021-01-18
Let’s Build a House
Mike Lucas and Daron Parton
Hachette Australia
May 2021
24pp
書籍編號:
09-1741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一本有趣又押韻絕對適合大聲朗讀的故事,告訴你一間房子是如何建造而成。

作者Mike Lucas是一位工程師,他以簡單步驟述說房子的建造過程:

先是地板,再是牆,
加上屋頂,建高牆,
你和我,把它建起來。

書中爸爸帶著小女孩到工地,向她解說房子的建造過程,包括挖土平地基;安裝鞏固牆壁和屋頂的支撐架;用磚頭建牆;建造屋頂;安裝窗戶;接上電線、水管;粉刷牆壁;清理廢物。經過工人們的努力後,美麗房子終於建造完成了。

 

● 作者簡介

Mike Lucas,原藉英國,十年前移居澳洲,是一位全職工程師,也是一家書店的經營者,曾負責舉辦南澳洲首府阿德萊德第一屆兒童圖書節。他的兒童書寫作生涯始於創作詩歌,並探訪學校和圖書館鼓勵兒童寫作押韻詩。他的第一本兒童繪本《Olivia’s Voice》榮獲澳洲兒童圖書委員會的Notable Book Award。

Daron Parton出生於英國,在紐西蘭居住超過25年,是一位插畫家,曾參與插畫創作的圖書有《The Ultimate Survival Guide to Monsters Under Your Bed》和《A Crocodile in the Family》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