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知識學習)
更新日期:
2021-01-15
Write your Own Funny Stories
James Campbell and Rob Jones
Bloomsbury
Feb. 2021
192pp
書籍編號:
09-1740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你滿腦子是不是充滿古怪又有趣的故事?很想把它們寫下來卻又不知如何開始?

我們先來做一下暖身操:運用想像力先搬出一台魔法機械,可以製造任何你喜歡的東西,並把它畫下來。它是如何出現在你的生活中?這機械能做什麼?如果有人按下機械上不應按的按鈕會發生什麼可怕的事?你要如何解決?等你解答了以上的問題,你的故事也接近完成,這時你會發現一個故事誕生了,包含:

開始(起):你如何獲得那機械
中段(承):它是什麼樣的機械
後來(轉):出現可怕的錯誤
最後(合):如何解決

這本書採取步驟式互動指導法,把你心中的故事構想完善地寫下來。擁有以上簡單的概念後,作者深入地解說每個創作重點,從構想、陰謀編排,到難忘角色設計和情節鋪陳,以及絕不能忽略的爆笑場景創作。

書中收錄許多令人耳目一新且實用的寫作工具和建議,再搭配全書貫穿的繪畫和寫作活動,將使你輕鬆掌握寫作技巧和激發創意。

 

● 作者簡介

James Campbell,7歲時,發現自己不能變成鴨子便決定當名作家。他到各地小學巡迴講故事,鼓勵孩子寫作,並於周末花費許多時間參加全國各地的文學節及到劇院表演單人脫口秀。他也到學校表演節目,場場票房售罄,當中包括在皇家節慶廳的表演。他擅用有趣方式與孩子討論有趣的事情,深得童心。

Rob Jones,是一位年輕插畫家,插畫走有趣風格。2015年5月,他的作品《伯納德》獲得People's Book Prize。不畫畫的時候,他製作玩具跟玩偶(大多數是他作品裡的角色)。才華洋溢的他也是系列《寵物的瘋狂爆笑生活》、《老師的瘋狂爆笑生活》和《鯊魚的瘋狂爆笑生活》的插畫家。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