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21-01-13
You can’t Take an Elephant on Holiday
Patricia Cleveland-Peck and David Tazzyman
Bloomsbury
May 2021
32pp
書籍編號:
09-1739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大象無意插隊、獵豹無心開快車、鴕鳥不是要破壞躺椅,這些都是牠們的特性,一時改不了。

繼《You can't Call an Elephant in an Emergency》後,作者提醒我們也不要帶動物去渡假,大象象鼻夠長,縱使排在隊伍的後面,象鼻也能勾到食物,把食物吃光;獵豹本來就講求速度,由牠來開遊覽車怎會守交通規則;經常緊張兮兮的鴕鳥又如何好好坐上躺椅放輕鬆;獅子導遊的一聲怒吼,把所有旅客都嚇破膽。

還有一學就會的猩猩、情緒高漲的犀牛、愛攪亂的貓鼬、喜歡甜食的信天翁、牙齒尖銳的食人魚等,牠們只會讓你旅行一團亂,但這有什麼關係?開心就好。作者以富豐的想像力和幽默感,再一次以有趣場景帶出動物可愛的特性。

 

● 作者簡介

Patricia Cleveland-Peck是一位童書作家,已出版多本兒童繪本,包括《The String Family》、《The Bus from Beyond》和《Shepherd Boy》等,她也創作成人小說,喜歡旅遊,並擔任旅遊記者。

David Tazzyman在曼徹斯特都會大學(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修讀插畫課程,也是得獎暢銷兒童系列《Mr Gum》的插畫家,此書榮獲Roald Dahl Funny Prize。其他作品還有《Eleanor’s Eyebrows》、《You can’t Take an Elephant on the Bus》、《Jelly Boots, Smelly Boots》和《My Mum’s Growing Down》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