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知識學習/土耳其)
更新日期:
2021-01-04
Tohym Sacan Sapkam (EN title: My Seed Hat)
Sima Özkan and Kübra Teber
Red House Kids
Jul. 2020
48pp
書籍編號:
09-1734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英文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2021年法蘭克福書展重點繪本
★已授權中簡版

一頂神奇的帽子乘載著不同的種子,隨著風飄向四方,把種子散落大地,生根發芽,為大自然添上生命力,也為人們帶來豐盛的糧食。

小姑娘基涅有一頂會播種的帽子,不論春、夏、秋、冬,種子落在大地每一個角落,都有辦法茁壯成長。基涅將為我們簡單介紹每個季節適宜生長且常見的水果和蔬菜,以及如何從種子到餐桌的歷程。例如寒冷的一、二月是奇異果和大蒽生長的季節,還有石榴、芹菜和蘋果;進入春天的三、四和五月,適宜種植花椰菜、檸檬和朝鮮薊;夏天的馬鈴薯和蕃茄最鮮美;秋天的玉米、核果和波菜則最美味。

本書鼓勵讀者思考健康和季節性飲食、自然平衡和消費習慣等話題,再加上基涅的簡單食譜,為我們的餐桌增添色彩。

 

● 作者簡介

Sima Özkan畢業於伊斯坦堡大學的美國文化和文學戲劇批評學院。曾擔任各家出版社的翻譯與編輯,主要是兒童文學為主,也曾擔任學齡前的英語老師,目前為Beta Kids的編輯。著作品有《Gece Night and Day》系列、《Zero Waste》和《Soso's Book on Compost》等。

Kübra Teber自藝術高中畢業後,進入米馬爾‧希南(Mimar Sinan University of Fine Arts)建築系修讀室內設計,並取得碩士學位。她曾於不同的建築項目中擔任室內設計師,又為一些商業廣告和電視連續劇中擔任助理藝術總監,同時,一直堅持為兒童讀物繪畫插圖。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