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20-11-26
Waiting for a Warbler
Sneed B. Collard III and Thomas Brooks
Tilbury House
Feb. 2021
36pp
書籍編號:
09-1702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鶯是一種體積給麻雀還少,叫聲清脆明亮的鳥,可是自1970年代開始,數目逐漸減少,至今已消失了30億隻。

在這本富有教育和自然科學的溫馨故事中,歐文兄妹在家中後院為鶯打造避難所,透過美麗插畫,讀者幾乎可以聽到優美的鳥鳴。

四月初,歐文和妹妹在滿山胡桃樹、橡樹和山茱萸中尋找飛回溫暖地方棲息的鳥群。牠們每年離開迷霧的尤卡坦半島山坡,飛行600英里穿越墨西哥灣,前來這裡築巢,而藍鶯是當中的一顆。即便遷徙之途一帆風順,牠們也會掉一半以上的體重。

歐文和家人從電視報導得知,墨西哥灣將有一場大風暴,他們都十分擔心遷徙中的藍鶯,牠們能否順利穿越風暴,來到這氣候怡人的林中棲息?

這是一個感人的故事,充滿希望的結局,呼籲大家保護和珍視大自然的一切生物。繪本的背景資料頁包含了鳥類遷徙地圖、觀鳥資訊,以及如何將庭院改造成鳥類棲息地等。

 

● 作者簡介

Sneed B. Collard III著有80多本童書,他的作品包括《Animal Dads》、《Catching Air》和《Beaks》等,大部份都與大自然和野生動物、昆蟲有關。他的著作曾榮獲《華盛頓郵報》兒童圖書協會非文學圖書獎,又經常出現在青少年圖書館協會、NSTA/CBC傑出科學貿易圖書排行榜,以及其他圖書排行榜中。

Thomas Brooks善於運用多種媒介描繪自然歷史和野生動植物插畫,他主要將數位技術和傳統的圖像製作相結合。他曾是多個地方公園和自然中心的展覽藝術家和科學插畫家,最喜歡將教育和藝術結合。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