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20-11-25
The King’s Birthday Suit
Peter Bently and Claire Powell
Bloomsbury
Apr. 2021
32pp
書籍編號:
09-1701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重讀《國王的新衣》。

安徒生童話的《國王的新衣》是家傳戶曉的故事,得獎童書作家Peter Bently和插畫家Claire Powell以簡潔的文字敘述和繽紛、細膩的畫風,說出統治者可笑和愚蠢的真相,並戳破群眾的服從和虛偽。

國王阿伯特.霍雷修.奧托三世有穿不完的衣服,配合不同場合、不同活動,縱使進食不同的起司,都要戴上不同的帽子,所有的衣飾永遠不會穿上第二次。

國王的生日快到,各國政要都會出席,國王徵求新衣,讓全城轟動,設計師們都紛紛向國王展示自己的構想。當中有兩位裁縫承諾用最好、最特別的布料為國王做一件只有聰明人才看得到的衣服時,國王無法抗拒。

生日當天,國王穿上新衣,侍從讚嘆不已,賓客目瞪口呆,只有一名小女孩從人群中走出來,指著國王大笑地說:「國王沒穿衣服耶。」

詼諧而又永不過時的有趣寓言,不僅讓讀者開懷大笑,也鼓勵我們思考箇中的真義。

 

● 作者簡介

Peter Bently是多本獲獎童書的作者,其著作包括入圍Sheffield Book Award 決賽選和Roald Dathl Funny Prace的《The Great Dog Bottom Swap》,還有《The Great Sheep Shenanigans》、《Octopus Shocktopus》、《The Shark in the Dark》和《Dustbin Dad》等。他的作品在英國就賣出超過15萬冊。

Claire Powell是暢銷書《The Night Before Christmas》的插畫家,也是一位設計師暨藝術總監,其他作品有《Octopants》、《The Wizard in My Shed》和《The Peculiar Thing with Pea》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