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知識學習)
更新日期:
2020-10-21
Blue Floats Away
Travis Jonker and Grant Snider
Abrams Books
March 2021
40pp
書籍編號:
09-1670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出版社Abrams今年法蘭克福書展重點兒童知識繪本,這本書也是繼低年級生STEM的知識繪本《Be A Tree》之後強推新作!

在這本敘述小藍(Blue)這座小小的冰山踏上漫長的冰之旅程的繪本中,開啟孩子們探索水循環的奇觀。

小藍與他的父母一起住在北極,直到有一天,他漂浮出去,並獨自出行。一路上,小藍遇到了新事物(鯊魚)和美麗的事物(帆船)。他開始懷疑當意外事件開始發生時,哪裡才是回家的路。小藍色變得越來越小......直到他的形態徹底改變了!

在與溫暖的海水混合後,小藍成為一朵雲。他遇到新事物(飛機)和美麗事物(鳥)。他畫了一條回家的路線。隨著溫度越來越低,小藍變得越來越大,直到──嘿,那是雪花嗎?

這本出自小學圖書館員Travis Jonker和漫畫藝術家Grant Snider聯手創作的繪本,為孩子們述說一段史詩般旅程的故事同時,也解釋了水循環(water cycle)、解決氣候危機等科學知識。

 

● 作者簡介

Travis Jonker,是一名小學圖書館員,也是由學校圖書館期刊主辦的kidlit博客100 Scope Notes的創辦人。他是2014年凱迪克獎委員會的成員。與妻子和兩個孩子住在密西根州的澤蘭。

Grant Snider,白天是一名牙科醫生,晚上是藝術家,同時身兼圖像小說作家暨插畫家,著作包括《走在創意的路上:關於靈感的圖像探索》(The Sharp of Ideas,遠流出版)。他的漫畫經常在《紐約時報》、《紐約客》等知名雜誌發表。他與妻子和四個孩子住在堪薩斯州的威奇托。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