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20-10-13
The Foodie Flamingo
Vanessa Howl and Pablo Pino
Little Brown Books for Young Readers
Jun. 2021
32pp
書籍編號:
09-1664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誰說火烈鳥一定是粉紅色?一本鼓勵孩子嘗試各種食物的繪本,同時溫習不同的顏色。

火烈鳥佛蘭基、腓特烈、菲莉西亞和史蒂芬四位好朋友,每周五晚上都會相約到粉紅色火烈鳥餐廳聚會,而每一次都不例外的點燉蝦、灼蝦、黃油焗蝦和蝦濃湯。

有一天,佛蘭基從雜誌中得知有愛嘗新菜的美食家,他決定這周聚餐要來點不一樣的。可是,這個新點子引起他人的不安,腓特烈認為自己只愛蝦子;菲莉西亞要求新菜一定要是粉紅色,而史蒂芬卻擔心新菜不合胃口,侍應生則指出,本餐廳只提供蝦料理。佛蘭基只好放棄。

第二天,佛蘭基到菜市場買了許多新鮮的蔬菜食材,決定親手烹調。這周五佛蘭基如常與朋友在餐廳聚會,這可不得了,粉紅色火烈鳥佛蘭基變成了綠色;又到了下一次聚會,佛蘭基卻一身黃色,其後每一周,佛蘭基都以不同的顏色視人,令眾人羡慕不已。朋友都很好奇,為什麼佛蘭基顏色多變?變得與眾不同?

結合不同顏色、不同食材、不同烹調方法的有趣故事,讓大家都成為愛嘗試新款食物的美食家。

 

● 作者簡介

Vanessa Howl是一位作家,最愛的食物是薄餅、茄子、黃瓜蕃茄沙拉,還有所有有檸檬口味的甜食。

Pablo Pino最愛看卡通、踏足球和繪畫,他自學成為插畫家,至今已為40多本書繪畫插圖。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