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韓文)
更新日期:
2020-09-22
Grandma’s Special Clothes
Ahn Miran and Yun Misook
Woongjin Thinkbig
2019
32pp
書籍編號:
09-1656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奶奶衣櫃裡有一件「特別」的衣服,只會在那特別的日子到來才會穿上。

我家奶奶喜歡騎著腳踏車在村子中穿梭,她每天有忙不完的事情,洗衣、整理花圃、飼養家禽、打掃家裡。縱使奶奶家一點都不大,但卻有一個很大的衣櫃,放滿裙子、褲子、襯衫、背心和大衣等,她每天都穿上不同的衣服,唯一那件「特別」的衣服一直藏在衣櫃深處。

學校上下課時,她會穿著黃色背心和戴上黃色的帽子,帶領學生安全通過馬路;落雨的日子,她會穿著藍色雨衣;慶祝的日子,她會穿上傳統的韓服,每天她不是在那裡跟鄰居聊天,就是在這裡懷念朋友,她總是穿上不同的衣服,唯一那件「特別」的衣服一直藏在衣櫃深處。

冬去春來,家人都在衣櫃裡拿出在特定日子才會穿上的衣服,而躺在床上的奶奶像睡著一樣,她沒穿上睡衣,而是那件藏在衣櫃深處的「特別」衣服,奶奶安息了,但她沒有離開,因為她永遠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裡。

作者以不同日子穿上不同衣服帶出奶奶的辭世,讓抽象的主題變得實在和更易理解 。

 

● 作者簡介

Ahn Miran和Yun Misook是韓國童書作家和插畫家。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