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09-11-20
Would You Believe...: in 1500,Platform shoes were outlawed?!
Richard Platt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Oct. 2009
48p
書籍編號:
09-164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英國作家 Richard Platt 自1983年開始寫作至今,已寫有七十多本書,當中包括兒童學習、青少年和成人小說,還有創作題材多樣的非小說,有歷史性的、科學性的、技術性的,也有涉及古堡和武士,到犯罪和間碟等。同時,他也獲獎無數的作家,曾以《Pirate》榮獲 Smarties Silver Prize 和Blue Peter Award;《Incredible Cross Sections》被評選為90年代三大最佳兒童書和榮獲 Utah Children’s Informational Award;《Eureka》評選為 Outstanding Science Trade Book,另外三度提名 Avents Science Prize。

他博學多才,對歷史和科學均有涉獵,尤其是資訊學習類叢書,內容豐富吸引,《信不信由你?》(Would you Believe......?)系列就是代表作之一。該系列題材從衣著到飲食文化、運動到醫學,凡是我們能想得到的,還是暫時沒有想到的,都在此系列完整呈現。

你相信古代最美味的食物是在沼澤中找到的嗎?

你相信魚的最佳烹調方面是放在豬肚裡烹煮嗎?

你相信蜘蛛網可以止血嗎?

你相信希臘男子在進入廟宇前要將頭髮和全身的體毛剃掉,甚至包括眉毛嗎?

《信不信由你?》系列至今已出版10本,每本企劃撰寫不同主題。每本書中搜集世界各地相關的資訊和歷史,再搭配插圖和圖片加以說明,以各種有趣說法帶領小朋友或大朋友一起探究和求真。信不信由你?這是一套百看不厭的知識叢書。

 

● 作者簡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