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20-08-13
Santa Jaws
Mark Sperring and Sophie Corrigan
Bloomsbury
Oct. 2020
32pp
書籍編號:
09-1616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鯊魚雪莉(Shelly)在烏賊喜德(Sid)的幫助下,打破大家對牠的刻板印象,跟朋友們歡度聖誕節!

聖誕節前夕,住在海底深處的雪莉格外興奮。牠換上聖誕老人的服裝,在門前掛上看板:「歡迎來到聖誕洞穴,小魚兒們趕緊進來見見真實的聖誕老人吧!」並期待大家到來一起慶祝這節日。可是,大家認為,「鯊魚扮聖誕老人」必然有詐,紛紛遠離洞穴。

只有一無所知的喜德想著自己是多麼幸運,雖然從來沒有機會嘗試在聖誕樹上掛星星或堆雪人,卻有幸見到聖誕老人。

當喜德發現聖誕老人其實是鯊魚雪莉假扮時,趕緊逃離洞穴。雪莉緊張又難過地向牠說明自己對聖誕節的期望和回憶,希望牠能留下來。喜德最後決定相信雪莉,並坐上牠安排的水底雪橇,向海底生物們送禮物,讓海洋充滿一片歡樂的聖誕氣氛。

 

● 作者簡介

Mark Sperring是一位極具天分的作家,曾於巴斯罕美術學院(Bath Academy of Art)和坎伯韋爾藝術學院(Camerwell College of Art)學習。在成為作家前,曾擔任書商與印刷者。其著作有《The Don’t Panic Gang》、《The Naughty Naughty Baddies》和《The Astro Naughty Naughty Baddies》等。

Sophie Corrigan是來自英國蘭開夏(Lancashire)的自由插畫家。2013年於中央蘭開夏大學(University of Central Lancashire)畢業,並拿到一級榮譽學位。也在同一間大學拿到了碩士學位。另外,她所繪製的《I'm a Little Monkey》在2017年Macmillan Prize兒童書插圖獎中獲得到高度讚揚。其他作品有《I Love You Like no Otter》、《Wild Animals : A Mix and Match Book》和《Animal Anatomy》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