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20-08-13
The Hug Blanket
Chris Gurney and Lael Chisholm
Scholastic Australia
Aug. 2020
32pp
書籍編號:
09-1615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面對親人突然離世,小女孩該如何消化悲傷情緒?

小女孩的奶奶居住在海邊,每次探訪,她都會為小女孩說故事、一起玩遊戲,享受兩人共處的快樂時光。回到家中,小女孩最愛窩在奶奶編織的「抱抱棉被」裡,感到柔順又溫暖。

有一天,小女孩得知奶奶過世,震驚、失落和難過的情緒剎那間湧現,小女孩不知如何梳理自己的情緒,儘管每個大人都說奶奶去了更好的地方,而她卻滿心疑惑:那裡是什麼地方?那裡會比這裡好嗎?

在寒冷的晚上,小女孩裹著「抱抱棉被」,覺得它聞起來有陽光的味道;聽起來像奶奶在耳邊低語;看起來如彩虹般繽紛;蓋在身上就像奶奶充滿愛的擁抱,她知道,不是這裡,不是那裡,奶奶一直在她的心裡。

附上書籍短片供參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WQCQK16pG0

 

● 作者簡介

Chris Gurney的作品幽默風趣且的充滿韻律和節奏感。它的作品包括廣受好評的《Kiwi Corkers》系列、《Yackety Zac》和《Hester‘s Blister》等。

Lael Chisholm是一位從小就熱愛畫畫的插畫家。曾榮獲2017年的Storylines Gavin Bishop Award for Illustration。其作品有榮獲2020年Storylines Notable Picture Book Award的《Granny McFiltter: A Country Yarn》和入圍2018年紐西蘭兒童和青少年圖書獎(New Zealand Book Awards for Children and Young Adults)的《Granny McFiltter, the Champion Kintter》。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