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20-08-07
The Story Machine
Tom McLaughlin
Bloomsbury
March 2015
32pp
書籍編號:
09-1608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現代人都很依賴機器,機器帶來了便利,卻防礙了我們的想像力。我們真的無時無刻都需要機器嗎?

喜歡舊物的小男孩艾略特(Elliot)在一堆舊東西裡找到一台會說故事的打字機,你打什麼,它就會說什麼。可是他的詞彙認識還不夠多,無法寫出完整的故事,但他想出一個更有創意的方法:以字母拼湊成圖片來說故事。

艾略特聽著自己的故事被敘說,十分高興,忘我的一直在打,打字機卻因為過度使用而故障了。艾略特六神無主,沒有了打寫機如何創作?

難道創意是來自打字機嗎?艾略特突然想通了,沒了打字機,他也可以創造自己的故事,因為他才是創意的源頭。

 

● 作者簡介

Tom McLaughlin是一位英國得獎童書作家、繪者及動畫設計師,曾創作多本兒童繪本,作品廣受好評,包括《The Cloudspotter》、《Along Came Different》和《The Accidental Secret Agent》。

 

● 媒體報導

“A winner of a book about the power of drawing and storytelling” – Oliver Jeffers

“A charming, rewarding, instructive read” – Financial 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