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法文)
更新日期:
2020-07-30
Pile-Poil
Laure Sirieix and Chiara Arsego
Les P’tits Berets
Sep. 2016
40pp
書籍編號:
09-1605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及英文譯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授出法語和中簡版權!

我們有時候難免會討厭自己,又或是羨慕別人,但模仿別人真的比做自己好嗎?

貓咪Pile-Poil心情低落,牠抱怨自己身上的毛髮總是不夠光亮,羨慕其他動物的外表。牠跟魔法鏡子說:「如果我沒了毛髮,會不會變得更漂亮?如果我有羽毛或是鱗片,會不會比較好?」

每當Pile-Poil說出一種想法,魔法鏡子就會把牠變成想要的形象。當Pile-Poil看到自己沒有毛的身體,感覺就像裸體,很不自在。牠又要求擁有一身豹紋,但像豹般的覓食感覺,又讓牠難受。變成熊貓,可是竹子一點都不好吃;變成樹懶,行動太慢,令牠無法接受,牠又先後變成長頸鹿、蛇和刺蝟,但都無法適應。

最後,Pile-Poil終於放棄了,原來做回自己是最舒服,不用羨慕其他人,快樂最重要。

 

● 作者簡介

Laure Sirieix是一位來自法國的演員及作家。她的著作有《Bertille & Louis》。

Chiara Arsego是一位插畫家和畫家。在S. Lucas接受插畫和2D動畫的培訓,其作品包括《Colette》、《Tom Thumb》和《Pile Hair》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