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20-07-29
Little Lion: A Long Way Home
Saroo Brierley and Bruce Whatley
Penguin Random House Australia
Nov. 2020
40pp
書籍編號:
09-1603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本書改寫自暢銷100萬冊的回憶錄《漫漫歸途》(A Long Way Home)。

一趟花了25年的回家之路。

五歲的薩魯‧布萊爾利(Saroo Brierley)某天清早跟隨哥哥到火車站工作,卻在火車上睡著,當他醒來時,發現自己迷失在錯踪複雜的印度鐵路系統中,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

他不知道家鄉的地名,也沒有地理概念,父母名字也說不清,在街上遊蕩了好幾個星期後,被帶到警察局,最後,被送往孤兒院。在孤兒院的薩魯被一對澳洲夫婦收養,跟隨他們移居澳洲,並在當地成長和接受教育,儘管擁有快樂的童年,富足的生活,但他從未忘記自己的出生地。

長大後,他透過谷歌的衛星地圖和僅有記憶,比對資料,慢慢搜索。在30歲那一年,他踏上既熟悉又陌生印度,展開尋親之旅。

這是一個難忘又鼓舞人心的真實故事,凸顯懷抱希望和永不放棄的精神。

 

● 作者簡介

Saroo Brierley出生於印度坎德瓦(Khandwa)。5歲時和家人分離,直到25年後,又再重聚。其故事在2012年轟動世界,自傳《漫漫歸途》成為暢銷書,後來又拍成電影【漫漫回家路】,並獲得四項金球獎和六項奧斯卡金像獎提名,也贏得許多國際獎項。

Bruce Whatley曾在廣告界擔任插畫家和藝術總監,現在是圖書插畫家,撰寫和繪製超過80本童書,當中包括榮獲美國圖書館協會推薦童書和澳洲兒童圖書委員會年度最佳童書獎的《Diary if a Wombat》,以及獲選澳洲兒童圖書委員會Notable Books的《The Ugliest Dog in the World》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