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20-07-21
The World Made a Rainbow
Michelle Robinson and Emily Hamilton
Bloomsbury
Sep. 2020
32pp
書籍編號:
09-1591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在英銷售突破4萬冊!
★英亞馬遜教師選書
★英亞馬遜童書暢銷心靈#30 ; 顏色學習#64
★英童書雜誌《Books for Keeps》、育兒網Toddle About溫馨推薦

一部結合「面對灰暗」與色彩認知的作品,獻給疫情時代裡,需要一道大彩虹的小讀者們。

小女孩想出門去玩,然而,疫情把大家都鎖在了家裡。媽媽於是建議她:「在畫紙上漆上一道美麗的彩虹,當人們走經過時,便能看見明亮的彩虹高掛。」

接著,小女孩想方設法搜集各式各樣的顏色。她拿不到放在櫥櫃上的橘色顏料,於是她聰明的混合了紅色和黃色,製造出專屬她的彩虹橘色。接著,她找不到任何可以著上藍色的水彩,爸爸走到她身旁,輕聲的問她:「要不要試著剪下紙盒上的藍色色塊?這也是呈現藍色的一種方式喔!」

終於小女孩完成了一道,看上去也許不是那麼完美,但充滿新意與機智的大大彩虹。這場疫情讓她明白,有些時候,我們要經歷一段灰暗,才能好好珍惜色彩,而當這場恰似暴風雨的疫情結束的那一天,我們依然好好待在彼此身旁。

 

● 作者簡介

蜜雪兒.哈里遜(Michelle Harrison),得獎英國作家,其首部小說《十三件寶藏》(The Thirteen Treasures)便贏得水石書店兒童讀物獎,並被翻譯成17國語言。另著有《Unrest》、《One Wish》、《Winter Magic》、《Midnight Magic》等小說作品。

艾蜜莉.漢米爾頓(Emily Hamilton),插畫藝術家。漢米爾頓自小熱愛畫畫、塗色、繪畫和創作,畢業於蘇格蘭聖安德魯斯大學英文系,並不斷自學畫畫。喜愛童書的她在家中的工作室創作;夢想與獨角獸一同飛行;在魔法花園放鬆休息;也在書包裡放入幾隻水母。她的繪本作品有《Thank You for the Little Things》、《All Year Round》等等。

 

● 媒體報導

There is much to love about this book - the happiness of family all together, the loving support so evident in both picture and text, the diversity shown, and the theme that sad times don't last forever ― Books for Keeps

A lovely, gentle book . Rather than dwelling on the pandemic, the book puts an upbeat and positive spin on things ... My four year old has read this book many times and describes it as 'making him happy' while my husband said it brought a lump to his throat as he read it out loud to him ― Toddl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