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愛沙尼亞)
更新日期:
2020-07-21
Tuvi ei taha saia(EN:Tiu and Dove)
Kristi Kangilaski
Paike ja Pilv
Aug. 2014
28pp
書籍編號:
09-1590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英文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榮獲2015年白烏鴉獎(White Ravens Award)
★入圍2014-15愛沙尼亞童書最佳設計獎(Best-Designed Estonian Children’s Books)

平凡的日子、平凡的城市,只有懷抱夢想才會讓我們每一個人變得與別不同。作者藉著本書告訴讀者,敢於分享夢想,能讓夢想成真,但同時也要找到現實與夢想的平衡點,否則可能會有壞的結果。

有一隻住在大城市的鴿子,每天的食物是人們給的麵包屑和地上已溶化掉的冰淇淋,牠很好奇,沒有溶化的冰淇淋是什麼味道?真的能消暑嗎?

有一天,小女孩蒂兒(Tiu)餵給鴿子一片剛出爐的麵包,但遭鴿子拒絕,一心只想吃冰淇淋。蒂兒知道後,真的買了一支冰淇淋給鴿子,鴿子開心地收下並快速把它吃掉。沒想到,冰淇淋對鴿子來說實在太冰冷,吃完沒多久,鴿子全身發冷又喉嚨痛,病了好些日子。從此,鴿子再不想要冰淇淋了。

 

● 作者簡介

Kristi Kangilaski,畢業於愛沙尼亞藝術學院(Estonian Academy of Arts)圖形科系。她的童書創作曾獲得愛沙尼亞童書最佳設計(Best Designed Estonian Children’s Books)優異獎、愛沙尼亞兒童文學中心(Special Prize of the Estonian Children’s Literature Centre)特別獎,以及愛沙尼亞平面設計師協會年輕藝術家(Estonian Graphic Designers’ Associations’ Special Prize for a young artist)特別獎。她的作品有《Ah ha!》和《The Sun Goes on Holiday》。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