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08-07-03
The Wishing Star
M Christina Butler
Little Tiger
Jan. 2008
32p
書籍編號:
09-154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小老鼠小灰和小啡是對好朋友。他們一起玩,一起分享食物,一到晚上會一起躺在草地上仰望美麗夜空。突然間,一顆流星從他們頭上飛過,小啡突發奇想,想追流星。雖然小灰覺得他的想法太瘋狂,但是還是跟著他坐著他們用葉子打造的船,沿河追著流星。

他們的船在雜亂的河草穿梭,除了抬頭看到明亮的月亮外,什麼也看不到了。當他們很猶豫時,小田鼠從岸邊探出頭指點方向,又有青蛙引路,終於穿過河草見到滿天繁星倒影在安靜的河溏上,美不勝收。

 

● 作者簡介

M Christina Butler可說是一位大氣晚成的兒童作家,年屆50歲才開始兒童書創作。十多年來,她的作品產量平均一年一本,雖稱不上多產,但她多年來從事保育員的工作,身兼遊樂場的監督和小學的校董身份,讓她對兒童心理和成長有深入瞭解。她以獨特新鮮的靈感,加上愛好大自然和農場生活,創作出大多與此有關的題材作品。這些故事內容不僅有助於建立兒童的性格、道德觀和自信心,色彩和主題也屬豐富多彩。

自幼移居小村莊的她十分嚮往農場生活,自里茲大學畢業後,她除了一直從事育兒工作外,也為廣播節目撰稿、創作短篇故事及為報章雜誌上撰寫連載小說。多年下來,她有機會與孩子相處,加上育有兩名女兒,使得她逐漸對兒童故事的創作產生濃厚興趣,在1987年出版她個人的第一本兒童繪本《Can I Stay with You?》,這部繪本廣受小讀者歡迎,讓她在兒童繪本圖書界佔有一席之地。之後,她最為成功的作品無非是以主角小刺蝟所創作的三本繪本──《下雨天》(One Rainy Day)、《下雪夜》(One Snowy Night)和《冷天日》(One Winter's Day)皆是英國暢銷兒童繪本,至今已賣出20國語文。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