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法文)
更新日期:
2020-05-29
A Day of Water
Maite Laboudigue
Les P’tits Berets
Nov. 2015
36pp
書籍編號:
09-1531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法文電子文稿和英文翻譯,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一段奇妙的海上旅程,告訴我們水的用途。

茫茫大海,在船上生活的溫蒂妮(Ondine)和老鼠米洛(Milô)被海洋圍繞,不輕易取得食用水,所以水資源十分重要。

這天,太陽普照,天朗氣清,溫蒂妮正期待日落的漂亮景色。不料,太陽瞬間被烏雲遮蓋,隨即狂風大作,暴雨傾盆而下。溫蒂妮與米洛的船在海面忽上忽下,他們努力把船穩住,同時,不忘收集雨水,因為他們的日常生活都需要它。你可知他們需要水來做什麼?

書末,作者提出許多與水有關的問題,讓讀者思考:水的用途是什麼?水會讓我們害怕嗎?水可以為我們帶來什麼娛樂活動?透過問與答幫助讀者了解水的用途和水資源的珍貴,並傳遞節約用水的重要訊息。

 

● 作者簡介

Maite Laboudigue在法國美術學院(Ecole des Beaux-Arts)學習平面設計後,決定成為一位童書插畫家。曾在《世界報》和《文學雜誌》上發表文章。現為一位作家暨插畫家,作品有《Picoti Picota》、《Bande de Froussards》和《Le Sac a Trous De Zouzou》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