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知識學習)
更新日期:
2020-05-29
Fourteen Wolves: A Rewilding Story
Catherine Barr and Jenni Desmond
Bloomsbury
Apr. 2021
48pp
書籍編號:
09-1530
<<<內文圖簡介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通過細膩文字與精美插圖,描述14匹狼如何改變黃石公園的生態危機。

月黑風高的荒野之地,傳來狼的咆嘯聲,令人身心顫慄。而這些聲音的背後確實蘊藏著不為人知的魔力--能夠令荒蕪之地恢復生機。

1930年代,黃石公園的生態系統出現異常變化,原本綠油油一片,許多動物棲息之地,開始寸草不生,動物數量銳減。

了解原因是大量狼群不斷被人類獵殺,讓生態失衡,麋鹿大量繁殖和聚居,在這片平原上啃食綠草,導致樹木無法生長,小鳥無法築巢,其他動物像兔子、水獺、熊和狐狸的家園也漸漸消失。

當時的政府機關、律師、科學家和保育人員為了改善黃石公園的狀況,在1995年,將十四匹狼運到黃石公園。先是讓這群狼適應新環境,再將牠們放到野外生活,在弱肉強食的環境下,讓一片死寂的公園,漸漸回復生態平衡,恢復了生命力。

這是十四匹狼回家的真實故事,提醒我們地球上的每個物種存在的意義。書末介紹了這14匹狼的品種,以及麋鹿、熊和水獺等動物在生態系統中所扮演角色的資訊。

 

● 作者簡介

Catherine Barr是一位自然歷史博物館的編輯。常參與綠色和平組織的運動,喜歡撰寫非文學的兒童圖書,藉此激勵兒童探索、理解和保育有關的知識。她的作品包括入圍2016年School Library Association Information Book Awards和English Association Picture Book Award的《The Story of Life》、《50 Reasons to Love Animals》和《Invisible Nature》等。

Jenni Desmond以優異成績獲得英國劍橋藝術學院童書插畫碩士學位,而她的處女作《Red Cat Blue Cat》贏得了劍橋郡再讀一次獎(Cambridgeshire Read it Again! Award)。2015年,獲英國青年設計獎(Junior Design Awards)評為最佳新興人才。她的著作《The Polar Bear》獲《紐約時報》選為年度最佳插畫童書。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