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07-07-02
The Adventures of Sydney Penguin
David Elliot
Random House (NZ)
Aug. 2007
64p
書籍編號:
09-148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The Adventures of Sydney Penguin》集結了兩本紐西蘭經典兒童繪本《Sydney and the Seamonster》和《Sydney and the Whalebird》。兩本繪本的故事主角都是企鵝Sydney。他的搞怪發明和好友白鯨比爾的友誼,在知名紐西蘭暢銷兒童繪本作家David Elliot 的筆下表露無遺,不僅成為當地經典繪本童書,也分別榮獲2000年紐西蘭兒童書圖書獎和2001年Spectrum Print Book Design Award 重點選書。

作家David Elliot是紐西蘭和澳洲著名兒童繪本得獎作家,著作包括有:《Arthur’s Star》、《Dragon Tangle》、《Sydney and the Seamonster》、《Sydney and the Whalebird》和《Pigtails the Pirate》等,其中《Dragon Tangle》榮獲1991年的Unilever/Choysa Award,並於1995年入圍Russell Clark Award;而《Pigtails the Pirate》也榮獲2003年紐西蘭童書獎。

以企鵝Sydney為主角的兩本繪本中,作者將他塑造成一位發明家,即便他的發明並不出色,甚至最後會弄得一團糟,嚇壞其他動物,但他的好朋友比爾永遠不放棄他,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窘態繼續支持他的新發明。

在《Sydney and the Seamonster》一書裡,白鯨比爾被Sydney弄得像一隻海洋怪獸,且誤打誤撞嚇跑了一群要對付他們的人類;而在另本收錄的繪本《Sydney and the Whalebird》中,比爾被Sydney發明的氣球帶到空中,成為一隻巨型鯨鳥。習慣在海裡生活的比爾被吊到半空中當然是苦不堪言,但友情可貴也只能忍住。

在David Elliot筆下的海洋動物企鵝、鯨、海獅、海鷗等生動不已,色調柔和,吸引人的故事,激起孩子們無限的想像力,寓教於樂。這兩個繪本故事分別在1999年和2000年出版,至今在澳洲和紐西蘭仍深受孩子們的喜愛,可喻是當地現代經典兒童繪本。

 

● 作者簡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