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06-07-03
Home
Narelle Oliver
Scholastic Australia
2006
32p
書籍編號:
09-147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ˇ2007年提名為QLD 文學獎。
ˇ2007年澳洲童書協會評選為年度最佳圖畫書。
ˇ榮獲2007年NSW兒童文學獎
ˇ2007年入選提名兒童文學野外環境獎。
ˇ2008年入選提名SA文學節日獎—兒童文學。

一天的飛行之後,遊隼抵達了一個大城市。他們開始在一棟高層樓的壁架上築巢,雄性的遊隼外出獵食。城市裡的一切跟他們在鄉下的時候一樣,不過本質上截然不同:呈現在他們眼前的高樓如同懸崖與峽谷,操場上的孩子們就如同色彩斑斕的動物。遊隼必須用自己野生本能應付新環境和新困難。他們能夠在大城市裡生存嗎?

作者在《家》(Home)這本繪本裡運用了多種繪畫畫法,如油畫、素描、粉筆等。她結合圖片影像帶出城市的真實感,和手繪的遊隼動態,栩栩如生。書末附上兩頁簡單的遊隼成長介紹,增添內容豐富性。

 

● 作者簡介

Narelle Oliver 是近年最受矚目的兒童繪本作者兼插畫家,她的作品幾乎年年獲獎,深得老師、家長和孩子的喜愛。因她修讀教育學士,主攻當代繪本童圖,又曾在聾啞學校擔任教師的關係,她的作品貼近孩子,自然又不俗氣,能將油氈浮雕的印刷圖像與其他美術相結合是她的插圖一大特色。

出生於澳洲昆士蘭的她,對於視覺和表演藝術非常感興趣,尤其是攝影、素描和繪畫。她經常到郊外拓展思路、搜集資料,以便創作更多樣化的藝術品,同時,她的作品靈感往往來自大自然崇尚自然歷史與環境保護。

自1989年出版她的第一本兒童繪本《葉尾》(Leaf Tail)後,陸續出版了《波納多海灣最好的喙》(The Best Beak in Boonaroo Bay)、《獵取》(The Hunt)、《嬰兒比利》(Baby Bilby)、《你在哪裡睡覺》(where do you sleep?)、《藍色的東西》(The Very Blue Thingamajig)、《擺動你的身體》(Dancing the Boom-cha-cha Boogie)及《家》(Home)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