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08-07-03
Peter Pan in Scarlet (Illustration Edition)
Geraldine McCaughrean
OxfordUniversity Press
Oct. 2008
96p
書籍編號:
09-146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2004年8月,擁有J. M. Barrie 創作的《小飛俠彼得潘》(Peter Pan)繼承版權的Special Trustees of Great Ormond Street Children’s Hospital,決定延續彼得潘的故事。在英國政府斥資兩千萬英鎊,全球3,000位知名作家角逐徵文比賽下,最後由英國知名得獎兒童文學作家Geraldine McCaughrean 筆下充滿奇想色彩的作品《Peter Pan in Scarlet》獲得評審一致青睞,為彼得潘的續集故事畫上新時代的色彩。

夢幻島又回來了...

還記得小飛俠彼得潘與幾位小朋友在夢幻島(Neverland)裡,與海盜虎克船長周旋的冒險故事嗎?這已是二十年前的故事了,書中那群迷失在夢幻島的主角們Wendy、John、Curly和一對雙胞胎兄弟已經長大成人,有自己的家庭和孩子。不過,他們仍然記得彼得潘,並在同一天的晚上各自夢見這個小精靈。

Wendy 認為這不是巧合,一定是彼得潘需要他們的幫助,可是他們已經長大,也不再會飛,沒辦法回到夢幻島。但他們記得彼得潘曾經說過:嬰兒第一次的笑會帶來一隻小精靈。就這樣,他們找到一隻小精靈Fireflyer,他願意把他們變回小孩子,並帶他們回到夢幻島。John一夥人當然很高興,晚上偷偷地勉強穿上自己孩子的衣服,準備回到他們的夢想世界。

夢幻島已與昔日大不同了,到處被污染,海水變成橙色,也沒有鳥語花香,彼得潘比以前更會胡思亂想。幸好,他還記得他的好朋友Wendy和那些Lost Boys,於是他們決定要查出夢幻島變成這樣的真相,一齊展開另一段驚險的旅程。這一次他們要攀越夢幻山(Neverpeak),挑戰飢餓流沙,還有一群受打鬥的小精靈和焦慮不安的馬戲團動物。原來這一切都是馬戲團團主Ravello的陰謀,彼得潘和他的好朋友最後能否戰勝Ravello呢?

本書搭配美麗的全彩插圖吸引小讀者。它不僅是一本童書,也是一群有彼得潘陪著成長的大朋友的經典收藏作品。

 

● 作者簡介

Geraldine McCaughrean從事出版工作十年,1988年成為全職作家。著作超過130部,榮獲無數兒童文學獎座,包括有卡內基文學獎(Carnegie Medal)、Guardian Children’s Fiction Award、UK Reader’s Association Award,以及三次奪得惠布瑞特年度最佳童書獎(Whitbread Children’s Book of the Year)和四次Smarties Bronze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