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20-04-06
The Colour Catchers
Johanna Bell and Laura Stitzel
Scholastic Australia
Jun. 2020
32pp
書籍編號:
09-1456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榮獲澳洲兒童圖書協會年度圖書與Northern Territory Literary Award的作家Johanna Bell,以無限想像和自然之美,頌揚祖孫之情。

紫羅蘭(Violet)跟奶奶住在樹林中,她們習慣每天一起觀看清晨時分太陽升起那一刻景像,萬物散發美麗色彩。

可是這一天,奶奶生病了,沒辦法外出。決定獨自出門採收七彩顏色給奶奶看,卻發現無法把顏色帶回家,而感到沮喪。奶奶建議紫羅蘭閉上眼,告訴奶奶,看到什麼?

肉桂色的小袋鼠;滿是斑點的蜥蜴;還有橄欖色的蟒蛇。
哇!世界在太陽照射下,成了閃閃發光的金色。

在紫羅蘭的描述下,運用想像力,她跟奶奶完成了一趟豐富的色彩之,而奶奶告訴紫羅蘭,各種繽紛奪目的顏色中,她最喜歡的是紫色(紫羅蘭)。

 

● 作者簡介

Johanna Bell是屢獲殊榮的作家與StoryProjects的導演。她的著作包括榮獲2017年澳洲兒童圖書委員會年度圖書的《Go Home Cheeky Animals》、《Too Many Cheeky Dogs》和《Dion Beasley》。其文學作品曾榮獲Northern Territory Literary Award,以及入圍Overland Story Wine Prize。

Laura Stitzel是一位獨立藝術家。自2008年起,開始以插畫家、作家及動畫師的身份在澳洲和加拿大工作。她的作品有《Mr Mo Starts to Grow》和《The Adventures of Catvinkle》。近期則獲邀為經典童話《Peter Pan》、《Alice in Wonderland》和《The Wizard of Oz》等書重新設計書封。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