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09-07-02
Das Große Gähnen
Monika Spang & Sonja Bougaeva
Atantis
Aug. 2007
32p
書籍編號:
09-143
已有德文樣書和全文英文譯稿,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德文兒童繪本《打哈欠》(Das Große Gähnen)是說給孩子們聽的一個溫馨床邊故事。它是一首德國經典的童詩,一個關於打哈欠的詩。在德文裡,「打哈欠」有不同的用詞來表達同樣的「打哈欠」動作。話說打哈欠會傳染,當每個人都不停打著哈欠時,也逐漸進入甜美的夢鄉。

故事描寫:晚上八點鐘。在動物園裡,老虎已經哈欠連連,連他隔壁水池上的天鵝也被他傳染不斷打著哈欠,接著,在天鵝旁邊的豬欄裡的肥豬們也受不了哈欠的傳染力,一隻又一隻哈欠連連。當肥豬們的哈欠聲傳到鄰近的鱷魚潭時,鱷魚也睏得猛打起哈欠。就這樣子,哈欠一個接過一個,土狼、長頸鹿、驢和獅子都被傳染了。當獅子王以他渾厚的聲音打一個哈欠時,獅吼般的哈欠聲傳遍整個動物園,駱駝、袋鼠、熊、斑馬和海馬,園中所有飛禽走獸都慵懶地打個哈欠後,逐漸進入自己的夢鄉,動物園的動物們也安靜了下來。八點半,動物園關上了大門。

打哈欠容易傳染給別人,而我們的笑也是一樣。

 

● 作者簡介

Monika Spang生於1970年的卡爾斯魯爾,大學期間學習農業生物學和新聞專業。當她第一次見到自己的侄子和侄女時,她有了這樣一個想法:世界上需要好的故事。她的哥哥是一個插圖畫家,此後她也開始創作繪本。2007年他們共同出版了這本繪本。

Sonja Bougaeva生於1975年的聖彼德堡。大學時在藝術學院學習書籍裝幀藝術和繪畫。後來她又繼續學習了動畫片製作並且在一家動畫製作室中工作。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