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20-02-18
One Girl
Andrea Beaty and Dow Phumiruk
Abrams Books for Young Readers
October 2020
40 pp
書籍編號:
09-1405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柯克斯書評》、《出版者周刊》、《學校圖書館學報》溫暖推薦!
★全球暢銷書《我做得到!小工程師蘿西》、《我做得到!小科學家艾達》作者全新力作
★《紐約時報書評》選為八本必讀繪本之一!
★已授權美、德!

抒情、冥想般的作品,繪出閱讀和寫作的力量,及孩子的教育是如何影響、改變世界。

女孩教育賦權已然是全球重視的課題,作者受到此般思潮啟發,在這部抒情的故事中,一名小女孩讀起閃耀著熠熠星光的書,閱畢,她與全班分享她所學到的東西,星星的光芒也隨之增長。

而後,女孩寫下屬於自己的故事,並與世界各地的其他女孩分享,於此同時,她的作品也將美麗的星光傳遞到每個女孩手上,整個世界逐漸被照亮了起來。

令人心動、感人的敘述,輕輕道出書籍和教育如何激發變革,以及一個孩子為世界帶來巨大的變化的力量。

 

● 作者簡介

安德麗雅.碧蒂(Andrea Beaty)是美國暢銷童書作家,作品曾獲選《時代雜誌》年度十大童書,和大衛‧ 羅伯茲合作的《我做得到!小工程師蘿西》(Rosie Revere, Engineer)為NASA 資助計劃「太空故事時間」選書。成長於伊利諾州的南部小鎮,大學時主修生物和資訊科學,畢業後任職於電腦軟體公司。當時的科技寫作訓練,幫助她日後創作童書時能夠嚴謹的檢視自己的作品。每年安德麗雅都會到不同學校跟老師、孩子分享她的閱讀與創作經驗。目前和家人定居芝加哥。

陶·普米魯克(Dow Phumiruk)是兒童圖書插畫家,也是SCBWI新興聲音獎的得主。沒有在畫畫的時候,她喜歡縫紉和徒步旅行,她來自泰國曼谷,現與丈夫、三個女兒、一隻兔子、一隻豚鼠、一隻青蛙和一條名叫「火花」的鬃獅蜥住在科羅拉多州。

 

● 媒體報導

「作者Beatty的字詞韻律,顯現了每個文字都透過精心挑選所煉成;繪者Phumiruk的插畫則增添了故事的說服力。文字與繪畫和諧運作,鼓勵著孩子找到自己的聲音以及內在力量。」《柯克斯書評》

「柔軟卻明亮的數位與鉛筆畫作,顯現了『創作』中帶有力量的光芒。這部向『故事』致敬的詩意作品,喚醒了關於潛力的可能。」《出版者周刊》

「一部具有夢想性,關於女性力量的作品。」《學校圖書館學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