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07-07-02
The Peasant Prince
Li Cunxin & Anne Spudvilas
Penguin (Australia)
Oct. 2007
40p
書籍編號:
09-140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李存信是一位在國際芭蕾舞壇享譽盛名的中國舞蹈家,他的自傳《毛的最後舞者》(Mao’s Last Dancer)去年在澳洲出版後,十分受推崇,蟬聯數月的暢銷書。以他的真實故事為藍本的兒童繪本《The Peasant Prince》同樣廣受讀者喜愛,剛榮獲2008 News South Wales Premier’s Literary Award。

生長在中國東北寒冷貧窮的農村的李存信,家裡有七兄弟,一天,國家持派員來到農村尋找有舞蹈天資的幼童,李存信被選中,父母親相信這是他唯一脫離貧窮生活的機會,只有九歲的他就離鄉背景到大城市的國家舞蹈學校寄宿。在那裡他接受艱苦的訓練,流過多少血汗和眼淚,想起家鄉的家人,他只好咬緊牙關練下去。

他的努力並沒有白費,他有機會隨國家舞蹈團到國外表演,而他出色的舞姿被受關注,二十一歲的他被形容為芭蕾舞壇的新聲,曾到倫敦、巴黎和莫斯科表演,然而,李存信最希望的是他父母親有天能看到他的演出。結果,有一晚的演出中,他的父母坐在台下首次看著自己的兒子跳芭蕾。

這是一本感動人心的繪本,配上澳洲知名兒童作者兼插畫家Anne Spudvilas以中國水墨畫混合水彩的畫法,展現六,七十年代的中國社會和農村面貌,鼓舞人們奮力向上。

 

● 作者簡介

李存信(Li Cunxin)生於1961年的中國東北,在七兄弟中排第六,九歲時加入北京舞蹈學校,並取得獎學金到美國深諧,以及到各地演出,成為Houston Ballet的主要舞蹈員。著有《Mao’s Last Dance》。

Anne Spudvilas是澳洲著名插畫家和畫家,在她筆下畫過多本得獎兒童繪本,例如有《The Race》一書榮獲得兒童書協會的澳洲年度書的插畫獎和《Jenny Angel》一書榮獲CBCA Picture Book of the Year Award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