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19-08-07
Le Grand Château Gris(Eng Title:The Big Grey Castle)
Anne-Gaelle Balpe and Barbara Rothen
Editions Les P’tits Berets
Jun. 2019
44pp
書籍編號:
09-1181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在一座灰色的大城堡中,住著國王與王后。王后像活在沉重的悲傷裡從不說話,直到一天,沉默寡言的小男孩來到城堡,一切起了變化。這動人的故事展現了溝通、愛與閱讀力量。

從不說話的王后,每天只顧閱讀或編織。為了讓王后展露歡顏,國王嘗試把城堡漆上美麗色彩、在周邊種植奇花異卉、又引來美麗的彩雀高歌,可是,王后未有因此而變得開心,反而傷心痛哭,大量的淚水把這一切都催毀。為免王后再度傷心,國王不再想其他的方法。

有一天,城堡厚厚的城門外來了一位小男孩,他不愛說話,也說不出從何而來,人們只好把他收留下來。

小男孩總愛待在王后身邊玩耍。在堆石頭塔時,小石頭一次又一次的無意間滾到正在閱讀的王后腳邊,漸漸地,王后不再只待在椅子上,而是加入小男孩的活動。他們毋須言語也能明白彼此的心思,但在小男孩遞上書本要求王后讀書給他聽時,王后終於開口,動聽如旋律般的聲音說出美麗的故事,讓城堡所有人為之神往。

 

● 作者簡介

Anne-Gaelle Balpe是一位在法國巴黎生活與工作的全職作家。對寫小說充滿熱情,希望能夠將自己的經歷,透過故事,傳達給讀者。她的著作有《The Blue Pebble》、《Ultra Secret》和《Une Poule a Lecole》等。

Barbara Rothen是一位插畫家,她的插圖能夠直接講述故事,而靈感大多受到日常生活的啟發。他的人生道路上,經歷了許多角色,如老師、母親、圖書館館長與Miette de Lune公司的即興故事插畫家。她的作品有《Ulysse, Le Chien Oui Mangeait Des Patates》。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