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19-05-28
Abigail and the Birth of the Sun
Matthew Cunningham and Sarah Wikins
Penguin Random House Australia
Jul. 2019
32pp
書籍編號:
09-1089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歷史學家與獲獎插畫家首度合作的知識繪本童書

一個帶領年輕孩子了解關於大爆炸理論和我們太陽系的誕生的睿智而美麗的探索,全部寫進一個床邊故事。

歡迎加入阿比蓋亞的一場神奇夜晚冒險,發現太陽、月亮和行星是如何形成的?

阿比蓋亞是一個好奇的小女孩,喜歡探究大問題的答案。一晚,她想一個問題想到睡不著:太陽和行星來自哪裡?

爸爸為了幫助阿比蓋爾找出答案,帶著她開起一場宇宙之旅。看著宇宙從滿天星塵,到相互吸引,成為一顆顆不一樣的星球,如太陽、月亮和地球。知道自己也是由星塵組成的阿比蓋爾問說:「那我也會像星星一樣耀眼嗎?」爸爸說:「妳會比她更耀眼!」

這天晚上,阿比蓋爾做了一個關於星球的甜美夢境。隔天早上,她又想到一個新問題…

 

● 作者簡介

Matthew Cunningham,是一位歷史學家,擁有維多利亞大學(Victoria University)歷史哲學博士學位。本書是他創作的第一本繪本。

Sarah Wikins,是一位來自紐西蘭的插畫家。喜歡將作品結合丙烯酸、水粉、墨水與數位等技術,創造出她的獨特作品。其作品受到Communication Arts、美國插畫(American Illustration)和《3X3》雜誌、插畫家協會(Society of Illustrators)的認可,也獲得世界插畫大獎(AOI World Illustration Awards)、紐西蘭圖書信息協會羅素克拉克插畫獎(LIANZA Russell Clark Award for illustration)、紐西蘭郵政圖書獎(New Zealand Post Book Awards)、Storylines Notable好書獎(Storylines Notable Books Award)等獎項的肯定。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