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19-05-20
Paseka: Little Elephant, Brave
Ruth James
Page Two
May 2019
48pp
書籍編號:
09-1075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亞馬遜暢銷兒童繪本
★《勇敢的小象帕薩卡》作者露絲.詹姆斯是名非洲兒童圖書協會的董事。這本繪本也在非洲兒童圖書協會的「移動圖書館」熱情協助下,送到孩子們的手上。

《勇敢的小象帕薩卡》(Paseka) 是一本感人至深且充滿細膩情感的兒童繪本,對孩子述說一隻孤兒小象的勇敢故事。

《勇敢的小象帕薩卡》改編自一個真實故事,主人翁是一頭在非洲失去父母的小象。帕薩卡的母親被偷獵者殘忍地殺死,而她在逃過殺母仇人的追殺之後,也面臨非洲大草原上的其他危險。但她誤把一輛旅行大巴士當作母親後,奇蹟發生了。

雖然帕薩卡後來知道那只是一輛吉普車,她還是一直緊緊跟隨在車子後面,直到跟著車子進入人類的營地。在那裡,人們把她送到大象康復中心,讓勇敢的小帕薩卡在那裡找到了新家。

《勇敢小象帕薩卡》這本可愛的繪本,以小象帕薩卡的角度看世界,並提出許多我們與孩子一同討論的問題,例如我們人類與野生動物之間應該如何互動、我們人類要如何保護動物?同時也教導孩子對於野生動物抱有更多的憐憫之心,以及學習小象的勇敢與懂得照顧自己。

 

● 作者簡介

露絲.詹姆斯(Ruth James),是一名退休教師,住在溫哥華的一座牧場。多年來,她擔任非洲兒童圖書協會的董事。該協會一開始設置在肯亞,後來轉移至坦桑尼亞,為缺乏兒童書籍的學校提供「移動圖書館」,也致力提高非洲國家孩子的文化教育水平。在一次非洲之行中,露絲遇到了小象帕薩卡。在許多方面,帕薩卡其實代表了那些不幸失去雙親的人類孩子,他們急需社會的幫助與支持。儘管非洲大陸上生活著令人歎為觀止的野生動物,卻因極度貧困,只有極少數非洲孩子見過活體大象。因此,露絲希望世界各地的孩子們能愛上小象帕薩卡,並能對動物的遭遇抱有憐憫之情。《勇敢的小象帕薩卡》作者提及,她在非洲兒童圖書協會的工作經歷,給予她無盡的創作靈感,最後完成這一本送給孩子的繪本。在非洲兒童圖書協會的資助下,許多學校的移動圖書館將一箱箱的書箱運送到孩子手上。

肯特.拉弗姆(Kent Laforme),是一位加拿大雕刻家,他目前在溫哥華的藝術工作室工作。在新斯科舍省藝術與設計學院拿到美術學士學位後,他移居到義大利,專攻大理石雕刻。後來又搬到香港,在那裡進行藝術創作,並舉辦展覽。本書作者露絲.詹姆斯第一次見到肯特時,他才五歲。那時候,肯特的姑姑是小學校長,她帶領肯特參觀露絲所在的班級。儘管肯特最喜愛的創作形式是雕塑創作,但他的插圖畫得惟妙惟肖,完美捕捉到小象帕薩卡的特點。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