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19-04-24
El viaje de brócoli (EN Title:Everything about Broccoli)
Pilar Serrano and Agnese Baruzzi
Nube Ocho
Apr. 2019
40pp
書籍編號:
09-1040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英文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改變孩子的挑食習慣!

蔬菜裡,最常被小孩子嫌棄的就是青花菜。為什麼?也許,青花菜的冒險故事會讓我們對它改觀。

雞媽媽為孩子們準備了好吃又營養的午餐,當中有玉米、青花菜,但挑食的小雞們,都不喜歡青花菜,拒絕把它吃掉,於是雞媽媽跟小雞們說了一個關於「青花菜」的冒險故事。

故事的開始,青花菜還是一顆種子,農夫精挑細選當中最棒的種子埋進整理過的土壤中,悉心照顧。成長期間,青花菜不但要與多變的氣候奮鬥,更要與美麗外表的菌類爭營養,還有蝴蝶、蚊子和小鳥的破壞。最後,戰勝這些考驗,長得漂漂亮亮,才會被摘下,送到超市中。

雞媽媽說:「你們說,這一盤經過了艱難旅程,還加進了滿滿愛心的青花菜,你們還不快快把它吃掉嗎?」

 

● 作者簡介

Pilar Serrano是一位幼兒老師。自小喜歡寫作,而她所創作的故事多與學生生活相關。其作品有《El Bolso de Mama》、《Una Maestra en Apuros》和《Hoy no Jusgas》等。

Agnese Baruzzi,2001年開始以作者及童書插畫家的身份工作。2004年畢業於義大利烏爾比諾(Urbino)的平面設計科學系。其作品包括《The Bot That Scott Built》、《Opposite Suprise》和《The Book of Winter》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