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知識學習)
更新日期:
2019-04-23
The Illustrated Encyclopaedia of Ugly Animals
Sami Bayly
Hachette Australia
Oct. 2019
128pp
書籍編號:
09-1039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系列三集在澳銷售突破65,000冊;已授權紐、澳、美、英、俄、日、韓、瑞典、中簡、希伯來10國語言!
★榮獲2020年獨立圖書獎(Indie Book Award)
★入圍2020年澳洲兒童圖書委會(CBCA)Eve Pownall獎
★入圍2020年ABIA年度童書獎
★入圍2020年ABDA最佳非文學童書插畫設計獎

醜不拉嘰動物百科全書,揭露鮮為人知的動物奇觀!

本書介紹了60多種不同的動物,而牠們為一的相似處是:長得很「奇特」。書中分別透過保護狀況、特描述徵、飲食習慣、近親和棲息地進行分析解說,讓讀者從中探索並深入了解這些奇特動物的特性及正面臨的狀況。

生活於馬來西亞、印尼、泰國和緬甸等地區的馬來貘,因不斷被伊斯蘭教以外的人類捕捉,且棲息地遭到破壞而數量銳減,面臨滅絕危機。

獵人為獲取高鼻羚羊珍貴的肉及角,不斷獵殺雄性,造成雄雌比例不均,無法繁殖。在過去的40年間,其數量已減少超過120萬隻,並已在中國及烏克蘭滅絕。僅剩5萬隻左右的高鼻羚羊,被列為優先保護的動物。

這些動物因不常見而被指為「醜」,但實際上牠們對地球物種生存和大自然有著重要的關鍵,它們有的面臨滅絕;有的仍未又詳細資料;有的則異常奇特,本書為我們一一介紹。

 

● 作者簡介

Sami Bayly是一位自然歷史插畫家,擁有紐卡斯爾大學(University of Newcastle)自然歷史插畫的大學學位。她喜歡各式奇怪卻奇妙的事物,當她發現動物的美與重要性後,希望透過本書與讀者分享。本書是她的第一本書。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