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設計
更新日期:
2024-02-20
Fashion and the Floating World: Japanese ukiyo-e Prints
Anna Jackson and Masami Yamada
V&A Publishing
Sept. 2024
240pp
書籍編號:
08-236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從170幅精美的浮世繪探索江戶時代社會的魅力

這本華麗的書探討木版畫在日本江戶時代(1603-1868)時尚界所發揮的重要作用。

浮世繪——漂浮世界的圖畫——為我們提供一個生動的視角,讓我們瞭解繁華城市中心所發展出的娛樂文化、風格和魅力。策展專家暨本書作者栩栩如生地描繪日本江戶時代的場景和人物,並突顯了歌川國貞(Utagawa Kunisada)和歌川廣重(Utagawa Hiroshige)等浮世繪藝術家在色彩繽紛、引人入勝的圖像中所展示的時裝、服飾和髮型。

得益於英國V&A博物館領先全球的藏品,與許多罕見的版畫,這本書讓讀者得以瞥見一個令人興奮的世界,其中包含了名人演員、妓女、服零售商、織物作坊、化妝品牌、劇院經理、妓院老闆和餐館老闆。

 

● 作者簡介

安娜.傑克遜(Anna Jackson),是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V&A Museum)亞洲部負責人。她是日本紡織品和服裝方面的專家,也是2020年《和服:從京都到T台》展覽的策展人,和相關出版物的編輯。她著有《The Best Parent Ever》等著作。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