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設計
更新日期:
2022-08-03
Art Firsts: The Story of Art in 30 Pioneering Works
Nick Trend
Laurence King
May 2023
208pp
書籍編號:
08-224
暫只有樣章,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以「第一次」作為藝術命題,簡單有趣地講述藝術的故事,包括第一個吻、第一個微笑、第一次擁抱,以及第一個幅自畫像。

藝術的初吻是什麼時候?誰畫了有史以來第一個微笑和第一張自畫像?誰第一次描繪了同性戀的擁抱?西方藝術何時首度描繪了黑人主題或接近女權主義?為什麼這些第一次都是如此重要?本書回答了這些迷人的問題以及更多你想不到的第一次。

作者以一種全新且簡單的方式看待、欣賞和理解藝術史,沒有藝術主義和複雜的學術辯論。書中講述藝術創作上「第一次」的故事,而且每個「第一次」都與我們的日常生活緊密相關。

《藝術的第一次》(Art Firsts)彙集30個開創性的第一次,以一種原創手法觀察和欣賞藝術,以及瞭解它們從何而來、與人類的關係。每個第一次都是平易近人且引人入勝,配有完整的插圖,而每件作品都有令人耳目一新的精彩敘述。

 

● 作者簡介

Nick Trend,是一名記者暨藝術史學家。身為《每日電訊報》旅遊版的文化編輯主管,他花費近三十年時間撰寫關於世界藝術寶藏的文章,並為許多偉大的博物館和藝術收藏品製作指南。他還曾在倫敦國家美術館擔任策展人,擁有劍橋大學英國文學學位和東安格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的藝術史博士學位。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