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設計(攝影)
更新日期:
2022-04-06
Smartphone Filmmaking: Theory and Practice
Max Schleser
Bloomsbury
Mar. 2021
286pp
書籍編號:
08-222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英、美國亞馬遜暢銷非文學

闡述智慧手機和口袋電影攝影機電影製作的操作,同時追溯移動電影製作的發展。是一本理論與實用並進的著作。

手機、智慧手機和口袋電影攝影機(真實高動態範圍的電影攝影機,尺寸超乎想像的小)製作電影已經成為全民運動,甚至為此開設了電影節,吸引該領域的電影製作人和創意人士傾心投入,為這類電影定義了相關形式。

在書中,探索了智慧手機電影製作的不同方法,並採訪國際智慧手機電影製作社群的概述,包括智慧手機製片人、企業家、創意技術專家、故事講述者、教育工作者和智慧手機電影節導演等,這將為每位想加入這個新模式的電影創意的專業人、新興電影人和新手提供靈感和精闢的意見。

雖然不是每個故事都適合運用移動設備或智慧手機來拍攝,但是如果只是捕捉地點、個人或第一人稱電影製作領域,智慧手機或移動設備被視為最適當的選擇。移動的特殊性可以透過可訪問性、移動性及其親密性和直接性來表達。這些智慧手機電影製作的特點和個性化的體驗形式有助於形成新穎的敘事方法,而垂直視頻的風格發展和智慧手機電影製作中的協作過程,正演變成與其他電影形式產生共鳴的混合格式。

這本書不僅分析智慧手機電影製作的框架,也審視了當代創意藝術和創意產業,並討論其他新興的科技和發展,如擴展現實等。本書兼具實用性,以及如何計畫和發展專案、從腳本到螢幕、再從拍攝到上傳到社交媒體等。

 

● 作者簡介

Max Schleser,澳洲斯威本科技大學(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電影與電視高級講師、Adobe教育領袖,也是Mobile Innovation Network & Association的創始人。而他製作的實驗電影、影像藝術和虛擬實景電視等都曾在電影節、展覽和博物館上映和展出。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