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設計(德文)
更新日期:
2021-12-21
Die Kunst des Augenblicks: Begegnungen im Museum
Filip Haag
DuMont Buchverlag GmbH
August 2021
112pp(彩色照片)
書籍編號:
08-218
已有德文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德國亞馬遜暢銷非文學

以不同的角度參觀博物館——一趟全球最重要博物館的另類巡禮。

特殊的接觸:與林布蘭特、提香等大師的無言對話。

完美的結合——當藝術品與觀眾在天時地利人和中迸出意外的火花。

《當下的藝術:博物館裡的邂逅》(Die Kunst des Augenblicks)一書作者飛利浦.海格在博物館裡低調地四處巡迴,尋找藝術品與觀眾在無意間達到完美共生的特殊時刻。他在決定性的瞬間按下快門,捕捉下這些特殊、驚人、引人發噱、而且大多數人可能不會留意到的畫面。

在大都會博物館裡,一位繪畫學生站在某位畫家的自畫像前,儼然這位畫家正在為他畫像;在貝耶勒基金會(Fondation Beyeler)裡,參觀者以和雕像一模一樣的腳步走過傑克梅第(Giacometti')的《行走的人》(Striding Man);在羅浮宮裡,一位年輕女性以與身旁一座古典主義大理石雕像同樣的姿勢拿著智慧型手機自拍調情。

觀眾在欣賞作品的同時,作品也在欣賞觀眾——在因緣際會下,藝術(歷史)與觀眾(當下)兩個世界合而為一,催生了這些主題獨特的攝影作品。

 

● 作者簡介

飛利浦.海格(Filip Haag),1961年生於伯爾尼(Bern),飛利浦.海格曾於蘇黎世與柏林攻讀藝術與文學史,1986年至今的身份則是一位畫家、繪圖員、兼攝影師。自2016年起以紐約的獎學金從事目前的創、攝影計畫,從大都會藝術博物館(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一路拍到歐洲各大知名博物館。曾於瑞士及紐約展出作品,並獲得幾項獎項。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