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設計(歷史)
更新日期:
2021-07-05
Tools for Food: The Stories Behind Objects That Influence How and What We Eat
Corinne Mynatt
Hardie Grant
September 2021
304pp(彩圖)
書籍編號:
08-215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日!

這本書探索了200件我們最喜愛和最有趣的廚房用品的歷史,以及它們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

對於每位感興趣知道設計和工具在幾個世紀以來如何演變的人,以及所有有興趣了解他們的設備和工具來自何處的美食家,這本書無疑給予精闢有趣的解答。

從十二世紀的蒙古火鍋,到十七世紀的中國剪刀;從深受喜愛的特百惠(Tupperware,全球知名的美國家居用品品牌)食品容器到標誌性的家用品製造商Alessi的檸檬榨汁機,這趟美食之旅涵蓋了廣受歡迎的家用物品以及鮮為人知的物品。

從原始工具到由 Le Creuset、Joseph Joseph、宜家、Tala、Rosti、Pyrex、Oxo Good Grips、Droog、Staub 等品牌構思的高端物品,讀者將踏上環球之旅,探索幾個世紀以來我們烹飪的方式和內容發生什麼變化,亦展示了跨時代和文化的相似性和多樣性。

從基本必需品到設計物件,每張圖片都搭配詳細闡述其起源的文字,以及其文化與烹飪之間的有趣事實。

 

● 作者簡介

科琳.邁納特(Corinne Mynatt),出生於納什維爾,現居倫敦,是一位設計策展人和作家。她最初在紐約普拉特學院(Pratt Institute)和倫敦中央聖馬丁學院(Central St. Martin’s)接受藝術家培訓,並在著名的埃因霍溫設計學院(Design Academy Eindhoven)完成語境設計碩士學位。在成立工作室之前,她曾在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擔任策展人。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