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設計
更新日期:
2020-09-07
Never Put a Cactus in the Bathroom: A Room-by-Room Guide to Styling and Caring for Your Houseplants
Emily L. Hay Hinsdale and Loni Harris
Tiller Press
April 2021
208pp(附彩圖)
書籍編號:
08-204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結合現今高人氣的健康設計概念與對家居植物文化的痴迷,這本書以不同用途的房間為你提供室內園藝的指導,為擁擠空間增添美好的視角。

人們越來越喜歡在家裡裝飾和種植植物,因這不僅為房間增加新鮮感、大自然感,亦能有效改善情緒,幫助你舒壓、提升空氣素質,甚至可以為你的餐點提供新鮮的香草。利用室內植物改善你的生活素質完全不費吹灰之力,也不用犠牲你的生活方式或時間,便能讓植物為你的身體和居家環境發揮最大的好處。

全書貫穿家居設計和實用的種植植物建言,再搭配七十多種室內植物的推薦,告訴你如何選擇適合自己家裡種植的植物,從多肉植物和吊蘭(pider plants)到黃金葛(pothos)和美鐵芋(又稱金錢樹)等。按照本書的指示,你將能得到關於植物照顧和維護的須知常識,排除所有的基本障礙,絕對是一本室內植物的最佳入門書。本書針對各房間的不同用途,提供特定空間的推薦,包括:

◎ 植物配合柔和的光線,淨化你睡房的空氣;
◎ 用空氣鳳梨(air plants)和蕨類裝飾你的浴室;
◎ 為你的餐廳和吃早餐的小角落創造生活的中心;
◎ 為居家工作的你提供不必過於照顧的竹子或翡翠木,增添動力和專注力;
◎ 設置窗台花盆箱種植香草或水養番茄,為你的餐點增加風味。

這本書是每位植物愛好者或是園藝新手的必備知識書和工具書,能夠提升你種植的自信心,讓家裡的每個角落洋溢自然蓬勃的生氣,並改善生活質素。

 

● 作者簡介

Emily L. Hay Hinsdale是一位自由作家、熱情的廚師、專注的旅行家、堅定的步行者,以及終身的園藝者。

Loni Harris是一位手寫字和花卉插畫家,他的創作常出現在大型零售商店如沃爾瑪、Target、Home Depot和Staples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