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設計
更新日期:
2020-07-23
200 Words to Help you Talk about Art
Ben Street
Laurence King Publishing
Oct. 2020
128pp
書籍編號:
08-202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對藝術詞彙的基本認識

亞克力(Acrylic)跟油畫(Oil Paint)有何不同?Land Art和Op Art意味什麼?如何能看懂美術館裡展覽品旁邊的說明?

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在一個重要場合,大家彼此分享曾經參觀過的藝術館,即使你去過那些很棒的藝術博物館,卻詞窮到無法確切地表達。這本書收錄200個與藝術有關的常用字,並精簡扼要說明,讓我們能迅速且正確地了解,並有自信地運用。

藝術史學家暨本書作者Ben Street揭開藝術界行話的神秘面紗,讓讀者更容易掌握詞意,以及自在地與他人談論有關藝術的話題。全書200個詞彙將歸納為藝術媒介、藝術技法、攝影、藝術流派、藝術風格、藝術概念等不同類別,並運用約200字長度簡潔扼要概述每個詞彙的意思。

這本書是英國藝術設計出版社Laurence King推出新系列的第一本,隨後計劃出版關於哲學、心理學和音樂等主題的專有詞彙。

 

● 作者簡介

Ben Street,是一位藝術史學家、作者暨講師。他曾是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泰特現代藝術館(Tate Modern)、杜爾維治美術館(Dulwich Picture Gallery)、現代藝術博物館(The Museum of Modern Art)和所羅門古根漢美術館(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的學校和家庭教育,也是倫敦佳士得美術學院(Christie’s Education)的藝術史講師。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