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設計
更新日期:
2020-06-17
Japanese Art and Design: The Collections of the Victoria and Albert
Gregory Irvine
V & A Publishing
November 2015
240pp
書籍編號:
08-198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日本藝術與設計

本書是配合維多利亞和艾伯特博物館的東芝藝術與設計藝廊(Toshiba Gallery of Art and Design in)於2015年11月整修後開放出版的作品集。

維多利亞和艾伯特博物館(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擁有全英國最大的日本藝術館藏,內容涵蓋六世紀至今的作品。自1852年成立時便開始收藏日本文物,從當時至今,該博物館在向設計師、製造業、與英國大眾引介日本藝術上一直扮演著重要角色。

在這本書中,由幾位在該領域享譽全球的研究者向讀者介紹該館的傲人館藏。全書共分成十個章節,分別聚焦於宗教儀式、武士武器與貴族文化、自中世紀至今享譽全球的茶道美學、包括漆器與服飾在內的江戶時代都會文化、浮世繪與藝術設計(版畫、繪本、繪畫、屏風、與現代攝影)、與西方的文化交流及全球藝術展的參與、到現代工藝及高科技的產品設計等。

 

● 作者簡介

古格里.伊爾文(Gregory Irvine),現任英國維多利亞和艾伯特博物館亞洲部門的資深館員,熟稔日文精工藝術。著有《The Japanese Sword》和《Japanese Cloisonne》等書。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