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設計
更新日期:
2020-06-05
The Quick Pose: A Compilation of Gestures and Thoughts on Figure Drawing
Erin Meads
Dover Publication
April 2020
240pp
書籍編號:
08-196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美、日(高預付金競價授出)!

所有具象藝術的基礎,都是人類形態的探索。雕塑家、畫家和插畫家從繪畫人物的作畫過程,提升他們觀察力的敏銳度,發展最佳的手眼協調,以及改善他們對眼見之物的了解和詮釋。

《人體姿態速寫》(The Quick Pose)這本書藉由展現300多張優秀的插圖,探討繪畫人體姿勢的過程需要知道的各個重要元素和技巧。全書有系統地解構人體姿勢速寫的方法,扼要說明。

作者定義人物素描中的姿態速寫,可以在不到20分鐘的時間內執行,書中大多數的形象不須五分鐘便能完成,鼓勵繪畫者簡潔捕捉模特兒的動態姿勢,挑戰繪畫者必須作出更快的決定、畫中應該包括什麼、有什麼最為重要,又有什麼可以忽略等等。

書裡討論主題廣泛到對稱、前縮透視法、光與影、布料,以及其他繪畫人物的必知元素。相信這本書將對每位藝術家、藝術系學生、藝術老師和任何喜歡畫畫的人,受用無窮。

 

● 作者簡介

Erin Meads,首次上人物素描課是在猶他州迪克西州學院(Dixie State College of Utah)的第二個學期,從此便開啟她繪畫人物畫的人生。她隨後自楊百翰大學(Brigham Young University)的插畫藝術系畢業,並開始在該校和Bountiful/Davis Art Center教授素描和油畫。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