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設計
更新日期:
2020-02-03
The Art of Mark Ryden’s Whipped Cream: For the American Ballet Theatre
Mark Ryden
Abrams
March 2020
260pp
書籍編號:
08-190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當芭蕾的古典遇上現代文化的怪誕,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美國芭蕾舞劇院(American Ballet Theatre)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芭蕾舞團之一,在50個國家的136個城市演出,數量勝過全球所有芭蕾舞團,高居首位。

2017年,「現代超現實主義之父」馬克.瑞登涉入全新領域──芭蕾!這次與美國芭蕾舞劇院合作,打造大師級芭蕾舞劇作【芭蕾鮮奶油】(Whipped Cream),為古典芭蕾帶來全新感官體驗。

本書集結團中知名芭蕾舞者及創意團隊成員的採訪和評論,並且一幕幕頗剖析,《芭蕾鮮奶油的藝術》(The Art of Whipped Cream)展示了作者馬克.瑞登驚人的概念藝術,其中包括IG人氣芭雷舞伶米絲蒂.科普蘭、大衛.霍爾伯格、斯特拉.阿佈雷拉、吉莉安.墨菲和丹妮爾.辛金等重要舞者。

透過馬克.瑞登的草稿,完整了解起源及過程,並見證芭蕾伶的生活。細則服裝,到背景和配飾,讀者將能夠通過獨家圖像觀察、體驗表演,如臨其境!

 

● 作者簡介

馬克.萊登(Mark Ryden)於1987年獲得帕薩迪納藝術中心設計學院的BFA。他的畫作曾在世界各地的博物館和畫廊展出,包括馬拉加藝術中心展的「西班牙皇家馬拉別墅回顧展」,以及早些時候在西雅圖和帕薩迪納、加州藝術博物館、弗萊藝術館舉行的回顧展「Wondertoonel」。他與妻子及藝術家馬里恩.佩克住在俄勒岡州波特蘭市。

阿列克謝.拉特曼斯基(Alexei Ratmansky)出生於聖彼德堡,在莫斯科的博爾紹伊芭蕾舞學校接受訓練。他的表演生涯包括烏克蘭國家芭蕾舞團、溫尼伯皇家芭蕾舞團和丹麥皇家芭蕾舞團的首席舞蹈演員。他為馬林斯基芭蕾舞團、丹麥皇家芭蕾舞團、瑞典皇家芭蕾舞團、荷蘭國家芭蕾舞團、紐約市芭蕾舞團、舊金山芭蕾舞團、澳大利亞芭蕾舞團、基輔芭蕾舞團和佐治亞州國家芭蕾舞團編排芭蕾舞劇。

 

● 媒體報導